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金昌市红十字会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邻里守望、情暖金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4-03-1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金昌市红十字会于2014年3月5日以来开展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邻里守望、情暖情暖镍都一助一”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在市人民文化广场设立义诊咨询点,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宣传等医疗服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义诊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市民进行了《红十字会法》、健康教育、艾滋病、结核病、常见病、多发病防治、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卫生法律法规以及应急避险等有关知识的宣传。此次活动共抽调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30余名专家参与,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等形式为过往群众义诊咨询2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情暖镍都一助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会2014年确定的品牌活动,重点以“五帮”、“五送”为主要内容(“五帮”即帮空巢老人、帮残疾人、帮农民工、帮单身母亲、帮困难家庭,“五送”即送温暖、送健康、送清洁、送文化、送技能),并要求每名志愿者每年开展关爱活动不少于20小时。“情暖镍都一助一”主题活动将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人群提供必要的生活救助、情感关怀、医疗义诊、心理辅导、权益维护、法律维权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实施,将进一步营造浓厚社会关爱氛围,为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提升红十字会影响力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