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2013-12-0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1日,在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白银市红十字会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分团体会员单位联合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及义诊咨询活动。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迈进”。当天,市疾控中心等5家团体会员单位和2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在万盛公园门口通过宣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展开了有关红十字知识和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旨在使广大群众了解艾滋病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负责艾滋病治疗工作的刘建军主任和郝淑萍副主任医师参加,与患者座谈和交流了治程疗过中出现的药物副反应及其注意事项、服药依从性等问题。长期参与我市艾防工作的社区组织“同爱之家”的负责人讲述了自身如何克服疾病带来的困难的真实经历,鼓励患者积极面对人生,并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活动现场对22名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每人发放了3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并为3人提供了CD4免疫细胞检查。 近几年来,白银市红十字会一直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在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关爱、消除社会歧视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我们希望通过每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正确认识艾滋病并有效进行防治,使感染者(病人)感受到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爱,树立起他们与疾病抗争的信心,促进他们和工作人员之间的信任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