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督导检查平凉市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助项目

2013-11-1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10日至14日,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等一行三人对我市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助的《弱势关怀计划》和《备灾救灾能力强化与推展》项目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

  由县(区)申报省市红会争取,经台湾红十字组织审核确认,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助的《弱势关怀计划》和《备灾救灾能力强化与推展》两类项目在我市共有5个被批准,援助总资金为188.95万元,到位资金132.265万元。其中《弱势关怀计划》项目1个,到位资金35万元;该项目在华亭县神峪回族乡下关村实施。《备灾救灾能力强化与推展》项目4个,到位资金97.265万元;项目在崇信县黄花乡杨家沟村、灵台县窝蒲乡任家坡村、泾川县飞云乡南峪村、崆峒区大寨乡赵塬村实施。主要实施内容包括维修村卫生所,为村卫生所配套药柜、药架及病床,为村小学配备图书,教育培训,开展大病救助、贫困救助、敬老、助残等活动。目前各项目实施单位已向省市红十字会上报了项目实施周期表,将每个阶段计划开展的项目内容、预算分配、受助群体以及达到的目标等做了详细的规划。所有项目计划于明年5月底前完成。

 省上督导检查组认为,平凉市红十字会在实施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助的《弱势关怀计划》和《备灾救灾能力强化与推展》项目时,进展快、起点高、质量好、达到了捐赠方的要求,给予了很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