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台湾红十字组织《弱势关怀计划》项目在宕昌县正式实施

2013-11-0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助宕昌县秦峪小学《弱势关怀计划》软件项目正式实施。 根据《海峡两岸红十字组织援建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软件项目合作备忘录》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关于实施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建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软件项目的函》,台湾红十字组织同意在宕昌县开展《弱势关怀计划》软件项目,援助资金50万元。项目期限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5月31日,共9个月。主要目标是通过增加学生营养餐,促进秦峪小学学生营养与健康,减轻学生家庭的生活负担,提高学生的营养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通过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改善秦峪小学学生生活条件,提高学校服务能力,使学生能够安心学习。通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学生健康档案,设立奖学金及助学金制度,增进学习成长。目前,营养改善计划已率先开展,其他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秦峪小学现有在校学生232名,其中住校学生179名,95%的在校学生属于低龄留守儿童。“5.12”地震前住校学生的吃饭问题都自行解决,周末从家里背来柴禾和粮食,放学后才自己生火煮饭,条件十分简陋,好多学生都吃不饱肚子,更谈不上营养,极大程度地影响了学生的健康成长。震后,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修建了学生食堂和宿舍,多方筹措经费开办了学生大灶,解决学生上学期间的吃饭(未住校生只管午饭)、生活和住宿问题,但受经费和自身条件的制约,学生大灶仅能保证学生吃饱,无法保证学生健康成长所需的营养。通过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助宕昌县秦峪小学《弱势关怀计划》软件项目的实施,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和学校的服务质量将得到一定程度地提高和改善,将为学校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