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陇南市红十字会开展关爱聋哑儿童活动

2013-10-1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4日,陇南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陇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增强聋哑儿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帮助他们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参与、融入到社会中去为目标的“同在蓝天下”关爱聋哑儿童活动。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聘请有手语教学经历的医务退休教师给聋哑儿童讲解以烧伤、烫伤、关节脱位、出血和煤气中毒等为主要急救内容为主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聋哑儿童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还在学校专业手语教师的翻译下,给聋哑儿童传播了饭前便后洗手、饮水安全、饮食安全等健康知识,培养了聋哑儿童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 市红十字会还给全校学生每人赠送了一本《新华字典》、一条毛巾以及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勉励他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质锻炼,将来给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聋哑儿童将他们的蜡笔画等作品赠送给了市红十字会。 活动结束后,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维春对志愿者认真开展的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肯定,对活动中的不足进行了指正,对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