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嘉峪关市红十字会开展“社区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者”培训

2013-08-26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2013年8月20日上午,嘉峪关市红十字会在雄关区祁连社区会议室开展了“社区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者”培训活动,雄关区下属各社区志愿者64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市红十字会及紫轩红十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准备充分,主讲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急救环节,让志愿者们知道危重急症和意外伤害事故如异物入眼、烧烫伤、窒息、溺水、车祸、触电、药物中毒、气体中毒、异物堵塞呼吸道等的基本急救知识及拨打120的正确方法,并发放急救常识。

开展本次培训班,为普及红十字急救知识,增强社区应急救援学雷锋志愿者志愿服务能力,提高群众对救护培训工作认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