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庄浪县红十字会开展卫生救护员培训

2013-08-14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2013年8月12日,庄浪县红十字会在朱店卫生院举办了初级救护员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主要是乡村医生和朱店镇附近的群众。      此次培训,庄浪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居民安全救护手册》,并请县医院的外科医生给学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四项技术,并增加了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意外伤害,如:气道梗塞、车祸、狂犬病、食物中毒、烧烫伤等现场急救技术。在培训过程中,老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述大量相关的急救例子。为了让学员能从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的了解相关知识。 在培训中,除救护知识技能以外,救护培训老师还结合培训学员实际安排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等内容的讲授,有效地促进了红十字精神的传播。培训结束后,培训老师依次对学员们进行了考核。此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培训人员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降低突发事件带来的危险,使参训人员对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