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兰州市红十字会第一批救援物资运送地震灾区漳县记实

2013-08-07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23日上午,兰州华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永中先生,得知兰州市红十字会正在组织救灾物资,马上打来电话,要为灾区捐赠可做300余人临时避难住所,价值14万余元的物资一批,包括棉帐篷,崭新的军用棉被褥等。

  物资有了,怎么送到灾区?由于确定运送物资的大车在秀川一带,而物资却在榆中县过店子村存放,从秀川到过店子村最近的道路就是沿北滨河路在天水路口上高速,但城区规定白天不让大车通行,走黄羊头上高速不仅绕道太多,还会延误装卸时机,怎么办?灾情就是命令,兰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姚刚立即和兰州市交警部门进行沟通,沿线交警得知车辆是去装运救灾物资的,就开通了绿色通道,并请司乘人员向灾区人民转达兰州市交警们的问候,希望灾区父老乡亲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下午2点,运输车辆到达了货物存放地过店子村,当地村民听说是装运地震救灾物资,纷纷自觉的加入到装运物资的队伍中,特别是华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义工老师们,用拖拉机、架子车把一车车物资从偏僻的仓库转运到公路边,清点交接后,又费劲的装上了运输车辆,为了灾民不受雨淋,不生病,更有力量,有信心战胜困难,他们在炎炎烈日下,冒着34℃的高温,挥洒着热汗,甚至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连续奋战6小时,直到晚上8点,满载救援物资的车辆终于缓缓从过店子村驶出。

  为了护送物资奔赴灾区,抗震救灾,兰州市红十字会的同志们纷纷请缨,几经争取后决定由胡同志护送物资到灾区漳县。运送物资的车辆从晚上8时出发,克服了天黑路滑,路况不清的风险,直到24日凌晨3时才到达漳县救灾物资接收点县民政局院内。值班同志了解物资种类及数量后,觉得受灾最严重的石川镇更是急需这批物资,就商量可否不要卸车,明天天亮交接后同车送往石川镇?可以,可以,司机张师傅和兰州市红十字会负责押送物资的同志连声给予答应。从兰州到漳县县城这趟货运,搁在平常运费都在3500元左右,得知是往灾区运送的救灾物资,张师傅只要了2000元的运费,还免费从漳县县城拉到了石川镇。

  7月24日天刚刚放亮,几乎一夜没有合眼的兰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顾不得一夜的劳顿,拿出了事先准备的宣传横幅,在漳县的街道两旁悬挂起来,为灾区人民战胜困难,重建家园鼓劲加油。早上九时,漳县政协主席代表漳县人民接受了这批凝聚着众多兰州人民心意的物资,对兰州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