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评估验收天水市博爱家园项目

2013-07-04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6月24日至7月3日,省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评估验收工作组分别在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秘书长袁博的带领下,对我市张家川、清水县、麦积区、秦州区、秦安县甘谷县、武山县的博爱家园项目进行了评估验收。 工作组采用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审核账目、走访群众等形式,从硬件建设、软件建设、组织建设、项目管理、项目经费使用情况、项目资料整理情况及各县区提交项目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仔细的评估验收。 通过评估验收,我市的张家川县张川镇西关村巷道硬化项目、清水县白沙乡桑园村便民桥项目、麦积区伯阳镇虎头村卫生室建设项目、秦州区太京镇甸子村博爱路、秦安县王尹乡王新村文化广场项目、甘谷县大象山镇模范村巷道硬化项目、武山县城关镇陈门村卫生室项目,均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硬件建设均已达到验收标准,工程质量牢固可靠,工程监理程序严格可信。与此同时,工作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项目资料收集整理不全、培训次数不够、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有所欠缺等问题,工作组将检查评估验收的情况及时的向项目所在县区的领导和红十字会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反馈,对存在的不足和欠缺提出了限期补充和整改的意见。省红十字会领导对我市项目执行总体评价时讲到:“从目前检查评估验收的情况来看,天水市的博爱家园项目总体上完成的比较好,硬件建设完全达标。但是,博爱家园项目是一个综合性的项目,不仅仅只是硬件建设,还有诸多附属的软件建设,这些软件建设的圆满完成也是十分重要的,它不但关系到我们博爱家园项目的能否圆满完成,还关系到项目后续款项的拨付,关系到我们基层红十字会的工作能力的提升,关系到宣传和弘扬红十字会宗旨和精神,关系到人民群众减灾救灾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提升,所以,请大家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尽快按时完成好软件建设的不足,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国家红十字总会的评估验收”。各项目县区的领导纷纷表示,认真落实工作组的指示,尽快完善好项目中软件建设的不足,认认真真的防漏补缺,以完美的状态迎接国家红十字总会的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