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红十字会积极参与救助特大暴雨受灾群众

2013-07-0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6月19日晚,天水市麦积区、秦州区、清水县、张家川县、秦安县等地局部地区突发暴雨,致使部分道路塌方阻断,民房倒塌,农田被毁,受灾人口超过1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3.45亿元人民币。     灾情发生当天,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长生在第一时间以短信形式通知各县区红会,要求密切注意灾情,及时了解灾情,迅速上报灾情。21日,市红会及时向省红会报出灾情,并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郭奇若作出了专项汇报,提出救助方案。省红会接到灾情报告后,迅速作出决定,援助天水市面粉11吨,市红会在征得市领导同意后,迅速采购面粉6吨,分别配送至受灾较重的清水县、秦州区和张家川红会。要求迅速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25日,市红会专职副会长周长生率工作人员赴清水县红堡乡曹冯村察看灾情,26日,副会长焦三童陪同省红会秘书长袁博等领导察看了麦积区麦积卫生院街亭分院。27日专职副会长周长生与秦州区红会一起,前往受灾最重的娘娘坝乡,并送去救灾面粉3吨。     由于市红会在灾情发生后反应迅速,救助及时,为当地受灾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稳定了受灾群众的情绪,因此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和群众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