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2013-06-04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普及卫生救护知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四项核心任务之一,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我市各级红十字会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去年市红十字会在市区内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 为使这项工作在我市顺利推进,通过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培训,真正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关键时刻能抓住“黄金4分钟”,有效提高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白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经过多次研究讨论,于近日以两办名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通知》。此文件的下发将大力推动我市应急救护培训五进(进社区(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部队)工作的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将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