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扎实开展“两联两扶”工作

2013-06-04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将“两联两扶”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和其他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在2013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座谈会上,重新明确了联扶工作责任领导和联络员,明确了今年联扶工作的总体目标。 5月15日,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带领联户干部来到景泰县一条山镇,分别与水源村和石门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今年两村的发展思路,并就进一步惠民增收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后,秘书长一行又冒雨到尚立玲、刘宗权、张树君、卢临芝等四家进行了走访,每家送去了两袋慰问面粉。当在卢临芝家了解到,由于今年旱灾欠收,全家正在为两个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犯愁时,立即送上了1000元的助学金。 5月28日,市红十字会秘书长一行又再次来到景泰县一条山镇,分别走访了今年新增的3家联系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帮扶计划。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重玲在详细听取了近期入户的情况和水源、石门两村今年的发展思路后指出:一是要根据单位和干部实际情况,进最大能力为联系村、户提供所需帮助,特别是要多提供政策和市场方面的信息,引导农民种植国家扶持、市场稀缺、高品质、绿色环保、经济收益高的农作物,有效增加农民收入。二是通过各种途径,积极争取符合两村发展规划的项目,以项目带动经济,促进农民可持续增收。三是讨论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在物质帮扶的同时重视精神帮扶,根据本会实际和农户需求,开展一些符合农村实际、农户欢迎的文化知识普及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