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扎实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2013-05-14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隆重纪念世界第66个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5月8日至5月12日,定西市红十字会先后扎实开展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讲座、为贫困学生募捐、扶贫慰问、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宣传等系列活动。

  5月8日,在定西市卫校大礼堂内,座无虚席,全校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和部分教职员工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了由定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路新民主讲的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讲座。讲座采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形式从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发展和现状,红十字运动的宗旨、红十字精神、红十字七项基本原则及其相互关系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大家反映讲座讲得很生动很实在,也很有趣,在增长了知识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投身红十字事业的激情。同时,青年志愿者们还为特困学生组织募捐活动,共募集到2万余元的爱心捐款。活动期间他们还深入到孤寡孤残老人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捐钱捐物、开展体检、表演节目等献爱心活动。

  5月11日,在安定区香泉镇民族中学的大操场上,“定西市第十七个民族进步宣传月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定西市红十字会积极参与并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材料、挂图演示等形式,给当地回族群众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三献”知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知识等,并组织红十字志愿医务工作者在香泉镇的大街上,为当地群众开展了各项义诊活动。随后,定西市红十字会还开展了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给少数民族的特困群众送去了大米、面粉、棉被等价值6000多元的救助物资,同时还走访了当地的致富带头人和德高望重的阿訇,勉励他们继续为村民致富尽心尽力,带领他们尽快致富奔小康。

  5月8日至5月12日,在定西立交桥广场,定西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以“防灾减灾,利国利民”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挂图演示、志愿者模拟演练等方式为广大群众宣传和展示了防灾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散发了卫生用品和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