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水县红十字会援建项目学校举办地震应急逃生演练

2013-05-1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纪念第66个世界红十字会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面推进我县2013年“红十字博爱周”各项工作。5月9日,县红十字会、县地震局、县教体局在原泉小学联合开展地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副县长何敬忠参加演练并做了指导点评讲话,县红十字会、县地震局、县教体局、县原泉小学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学校全体师生1800多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逃生演练,安排在红十字会援建的项目学校,在雅安地震之后,第五个防灾减灾日之前,既是以实际行动向雅安人民祈福,又是对防震减灾工作的一次直观性的宣传,起到了学校师生了解防震、疏散等应急避险要领,掌握应对危险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危险带来的损失,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能力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逃生避险和紧急救护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县红十字会为该校学生免费发放自救互就宣传手册近3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