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红十字会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3-05-1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纪念第66个“世界红十字日”,张掖市红十字会统一部署,在全市开展纪念宣传活动。5月8日,市、区红十字会组织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红十字志愿者及会员单位参加宣传了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全市共有70余个单位参加,各类展板60余张,其中涉及防灾减灾知识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85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5月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市区医院、疾控中心、中心血站、妇幼保健院、会员单位及志愿者在甘州区中心广场开展了以“人道救援――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发放红十字宣传资料,介绍红十字相关知识,为过往行人讲解关于赈灾救助、自救互救、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艾滋病预防、遗体捐献等方面的知识。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及志愿者积极为过往行人量血压、讲解相关医疗知识及互救自救、防灾避险等知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