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开展“2013年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2013-05-0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纪念国际红十字运动150周年暨第66个“5•8”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上午,白银市红十字会在万盛公园门口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拉开了“2013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白银市红十字会主办,白银区红十字会协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白银分院等8家团体会员单位参与。    活动现场,来自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的10余名医护人提供了消化科、妇科、儿科等方面的义诊和血压、体重检测等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遗体)捐献、无偿献血宣传咨询服务台,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大力宣传和正确引导下,不少市民踊跃加入了志愿捐献的行列。此次活动,白银市、区两级电视台和白银晚报记者进行了全程跟踪报到。    据悉,活动当天共有30余名市民进行了献血,100余名市民向医疗专家提出义诊及健康咨询,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5万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