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关心群众疾苦真情回馈群众

2013-04-1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5日至30日,香港红十字会项目主任李洪淋、 工程师崔志伟一行两人,在成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不辞辛苦,爬山涉水,分别深入宋坪、镡河两乡,对“5.12”灾后重建的毛川村、桂花村、申河村、何坪村、李梁村、石门村、阁楼坝村、史家坪村、建村村、老庄村、石榴村、土蒿村、镡河村、将利村等14个村的56户重建户及宋坪卫生院、南康学校、宋坪一贯制学校、镡河卫生院、镡河一贯制学校、土蒿小学、镡坝学校等两所卫生院五所学校进行了回访活动。

  一是在民房建设方面,每到一户详细询问了解资金落实到位情况、房屋质量、资金来源、红十字会工作性质等与农户进行了交谈,并填写了问卷调查表,得到了群众的好评,连声说没有你们红十字会的2万元援助,我们这一辈子也盖不起这样崭新漂亮的好房子,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你们红十字会的大力援助和无私奉献。

  二是在卫生院、学校建设方面,对医务人员、病人、教师、学生等不同人群通过填写问卷调查的方式从公共项目的设计选址,房屋建设质量安全,工程建设进度,医疗设备的采购使用,医护人员的技术,工作态度,医院学校的环境以及就学、就医条件,红十字会工作性质等方面进行了交谈。大家一致认为:“5.12”灾后重建,基本解决了就医、就学难的现状,改善了就医、就学条件,使山区群众儿童享受到了与城区群众儿童一样的就医、就学环境。充分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精神,得到了宋坪、镡河两乡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