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婴儿病逝遗体捐医学院成白银市首例遗体捐献者

2013-04-0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5日,身患梭性细胞肿瘤年仅一岁八个月的景泰县芦阳镇芳草地村居民周尚辉不幸在家中去世。按照其生前父母的申请和签订的遗体捐赠证书,周尚辉的遗体由兰州大学医学院接收用作科研。这是白银市首例遗体捐献者。

  2012年9月,活泼可爱的小尚辉嘴里突然长出了一个肿瘤,小尚辉的父母匆匆带着孩子来到兰大附属二院做了个全面检查,小尚辉被诊断为血管瘤,十几天后,尚存一丝希望的小尚辉父母带着孩子出现在了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但现实是残酷的,医生给可怜的小尚辉确诊为“梭性细胞肿瘤”,治疗已起不了多大作用。从那一刻起,小尚辉父母的眼泪再也没有干过。

  2013年2月,悲痛中的小尚辉父母做了一个让人震惊的决定,他们通过报社联系到了白银市红十字会,表示要将小尚辉的部分器官捐献出来,但经咨询专家,认为1岁多的孩子器官发育尚不成熟,器官捐献意义不大。后经白银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建议,小尚辉的父母决定进行遗体捐献。今年2月23日,白银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到小尚辉家中现场办理了遗体捐献相关手续,小尚辉的父母和爷爷一起签订了《遗体捐献登记证》。

  4月5日,被病痛折磨了7个多月的小尚辉永远的闭上了他那双依然留恋这个世界的双眼,白银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芦阳镇芳草地村将小尚辉的遗体接走,并送到了兰州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