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工作

2013-04-0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8日,定西市红十字会、安定区红十字会共同在安定区卫生学校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工作。该校全体师生及参加继续再教育的部分在职人员80多人参加了培训。    普及培训采用课件讲授内容、老师演示操作要领和手把手传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当天培训了救护新概念,休克、中风等突发事件的诱因,创伤、意外伤害等病情的判断和处理,现场挽救生命的原则、步骤及心肺复苏等方面的理论知识,现场演练培训了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在培训的现场,学员们认真的听老师讲解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仔细的看老师的示范动作,然后三个一组,五个一群分组进行了模拟演练,个个学得很认真、做得很规范。    通过普及培训,学生们了解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基本掌握了操作要领,提高了他们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救护能力,使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得到进一步的普及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