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运动知识讲座

2013-04-0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提高红十字会的知晓率,弘扬红十字的精神,3月28日,定西市红十字会、安定区红十字会共同在安定区卫校进行了红十字运动知识的宣讲。

  宣讲由定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路新民主讲,安定区卫生学校的全体师生及市、区红十字会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听讲。讲座采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形式,系统讲解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发展和现状,中国红十字会的百年发展历史,红十字标志、红十字宗旨、红十字精神内涵等方面的内容。讲座不时采用讲问答方式,与同学们形成了很好的互动,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他们争先恐后的回答主讲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讲授过程中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听完之后同学们反映,他们感觉讲座讲的很实很好很生动,使自己对红十字运动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对红十字会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红十字青少年会员,他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无尚的光荣,也一定要为红十字事业的不断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来在各自的岗位上,把卫生工作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人间大爱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