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机关

2013-03-2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7日下午,白银市委党校的多媒体会议室里传来阵阵掌声,白银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应急救护培训师正在为市委党校开设的县级干部进修培训班和青干班的100余人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这是我市首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走进机关,同时也开创了甘肃省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进机关的先河。课堂上气氛活跃,培训课程形象生动。

  红十字会救护师李进顺等人亲切、风趣地为学员们围绕红十字会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CPR)、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救护(溺水救护、气道梗塞急救等)展开讲解,并在模具上详细地进行了示范演示。在现场,参与演示教学的志愿者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教学,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相互救护、包扎等,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培训会上时而掌声不断,时而笑声连连,学员们对这次培训活动非常欢迎,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有必要,并希望红十字会在今后能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更多地向机关干部普及救护知识,以此来提高广大机关干部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伤亡和病痛。

  在党校春季主题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是我市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的第一步,目的就是要让广大机关干部树立“人人学应急,应急为人人”的意识,在全社会倡导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开展这项活动就是想通过一名干部带动一个单位、一个家庭,进而带动整个社会的效应来推动工作,也为下一步在其他行业和部门推进积累经验,开好头、起好步。因此,这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