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金昌市金川区红十字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3-03-06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15日上午,金川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胡朝志到会指导并致辞;区委副书记杨志新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玉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丰兰,区政协副主席陈玉梅出席会议;全区72名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金川区红十字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专(兼)职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聘请区委书记常家有,区委副书记、区长义战鹰为名誉会长,常务副区长黄玉斌当选为会长。同时,大会对北京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滨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9家团体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会上,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胡朝志在致辞中代表市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几年来金川区红十字会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区红十字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争分夺秒、稳步推进、全面完成各项红会工作;要抢抓时机、真抓实干、着力推动红十字业务工作。    区委副书记杨志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为我区红十字事业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区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社会募捐、备灾救灾、救护培训、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成为构建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杨书记希望各理事单位、基层红十字会能广泛地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支持和资助红十字工作,以各种方式参与人道主义事业;同时,希望区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健全组织、完善机制,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当选的区红十字会会长黄玉斌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新一届红十字会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作风,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工作,强化履职尽责,在拓宽人道救助领域取得新突破;坚持依法治会,在加强自身建设中迈出新步伐;形成合力,在推进科学发展中开创新局面,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