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山县红十字会开展“雷锋日”宣传活动

2013-03-06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按照省、市红十字会要求,结合3月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十部委召开的学雷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武山县红十字会、武山县卫生局组织全县卫生系统红十字志愿者,于3月5日在县城、洛门镇和城关社区等地举行了“雷锋日”宣传活动,并邀请县上外科、内科和儿科相关专家开展义诊。 当日,武山县城、洛门镇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人群聚集,志愿者满怀热情,精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群众服务,态度诚恳,场面感人。活动中,县城、洛门两地共义诊患者218人次,健康咨询321人次;红十字会愿者服务社会群众550余次;发放红十字知识常识宣传单、红十字应急常识宣传册和健康教育宣传读本等宣传资料1510余份。 另外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传扬雷锋精神,关爱孤寡老人”的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志愿者为城关社区28位孤寡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开展了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宣传。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雷锋精神,激发了卫生系统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思想情操,培育了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文化。今后,县红十字会要进一步把红十字精神和雷锋献精神相结合,鼓励志愿者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活动,争做雷锋传人,为推动和谐文明社会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