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水县红十字会多措并举深入实施“3.5”学雷锋日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2013-03-06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5日是学雷锋日,清水县红十字会在永清镇中心敬老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暨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省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3.5”学雷锋日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紧扣践行雷锋精神——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这一主题,县红十字会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于当天组织县医院医务人员、县一中青年志愿者深入永清镇中心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开展好此次志愿服务,县红十字会结合敬老院及孤寡老人们的生活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体现红十字特色的工作。一是组织县医院志愿者大夫为该院50多名老人免费进行义诊。二是县红十字会为老人们免费发放并讲解《自救互救宣传手册》。三是组织县一中红十字青年志愿者深入该院老人宿舍为老人们洗缝衣被、打扫舍内卫生。四是县红十字会为该院发放了面粉、清油等生活用品。五是由县一中红十字青年志愿者深入县城大街小巷开展雷锋先进事迹宣传活动。 为了切实使活动取得实效,县红十字会将定期深入全县部分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家中开展敬老助残、心理抚慰、健康教育、生活照料等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以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为宗旨,以开展好人道服务为本职,将雷锋精神和红十字精神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