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一行考核白银市红十字会工作

2013-01-1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6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一行,对我市2012年红十字会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并召开汇报会。市政府汪海洲市长亲切接见并与李会长就我市红十字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府副市长吕林邦、副秘书长石福胜、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重玲、各县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出席汇报会。

  李玉堂副会长一行在听取了我市关于2012年重点业务工作汇报,实地查阅了机构编制相关文件和组织能力建设、宣传、“三献三救”、财务、项目等相关资料。通过检查,考核组一行对我市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我市去年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玉堂副会长要求我市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对红十字会工作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颁布的《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明确定位和职责,做好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工作(人道救援、人道救助、人道救护和传播);进一步完善红十字会内控体系,并加大落实力度,切实提高红十字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组建应急救援队伍;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不断总结经验,积极筹备全省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现场会在白银召开;切实提高红十字会人道救助的能力,努力争取政府的财政支持,确保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