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陇西县红十字会举办博爱家园项目气象科普知识培训

2012-11-26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普及国民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按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计划要求,11月19日,经过县红十字会的精心筹备,在碧岩镇组织举办了气象科普知识专题讲座,特邀请了陇西县气象局副局长王小龙、工程师周宝鹏担任主讲,讲座由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杜长青主持,碧岩镇碧岩村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及碧岩村部分村民参加了此次讲座,参加人员共计60余人。 讲座开始前,气象局副局长王小龙代表单位向碧岩镇捐赠农村气象灾害防御相关书籍200余本,方便了居民系统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提高应对灾害的技能。 本次讲座有两项议程,首先,由碧岩镇卫生院院长乔华介绍了碧岩镇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实施情况,其次,气象局副局长王小龙、工程师周宝鹏从气象基本知识、陇西气候、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与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平实,说理扣入人心,与村民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培训学员受益匪浅。培训中,共发放气象科普知识资料及红十字会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培训,使每位学员增长了气象科普知识,学有所获,学而能用。 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此次讲座不仅让大家树立了防灾减灾的科学理念,教会大家一些气象灾害面前自救互救的科学方法,把气象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大力宣传了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及防震减灾、应急救护、逃生避险、自救互救、健康卫生等知识,增强了人们防洪防汛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