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督导评估定西市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

2012-11-0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30日至3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李立东带领总会财务处、项目办的业务负责同志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爽和国家行政学院的教授何哲同志一行,在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定西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黄爱菊,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路新民,项目县政府主管副县长及卫生局、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督导评估了定西市渭源县和岷县的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项目点所在的乡镇、村委会负责人,部分村民、志愿者等一同参与了项目的督导和评估工作。    督导评估组先后深入到渭源县的博爱卫生室、博爱逃生避难广场,岷县茶埠镇将台村村卫生室和博爱文化广场项目点,仔细查看了硬件建设的规模、质量、运行、管理等情况。在岷县茶埠镇将台村项目点,督导组仔细询问当地村民“你们知道这个项目名字叫什么吗?”,“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村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这个项目好不好?”,“好得很,我们以后看病买药就可不出村,不跑路了,娃娃们还有地方来打蓝球,打乒乓球了”。“那你们知道雷雨天能不能在大树下避雨?”,“不能”。接着又询问了“发生滑坡泥石流后怎么办?”“发生火灾怎么办?”等问题。当听到村民和志愿者们对答如流时,督导组成员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项目在执行过程中所起的实际效果表示满意。督导评估组还详细查看了项目执行中资金拨付、人员培训、应急演练、项目施工等方面的所有软件资料,并对资金拨付情况进行了延伸审查。听取了当地红十字会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督导评估组对定西市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总体认为项目工作做得扎实,项目执行效果明显,基本实现了项目设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