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县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2012-11-0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开展现场救护培训,普及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是一项尊重生命、以人为本的民生工程。为推进红十字现场救护知识普及,提升应急救援能力,10月28日,宁县红十字会首批救护员培训在湘乐镇中心卫生院开班。    此次培训的主要对象来自全县东区5个乡镇56个行政村的村卫生所的人员,共计83人。为切实让培训学员掌握知识、学会技能,县红十字会专门聘请专业师资为学员们讲解,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会的起源和发展史、救护新概念,现场救护基本知识,现场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操作方法和常见意外伤害应对等。在培训中注重理论培训结合实际操作,每位学员完成培训并经考试合格,获得救护员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县红十字会希望能有效地普及红十字业务知识,实现全县各乡镇及各村都有救护员,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知识覆盖到每家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