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支持驻地社工尊老爱老扬美德、“支持驻地社工尊老爱老扬美德、

2012-10-1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26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西和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路亮带领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薛集村生活与重建中心驻地社工的陪同下,看望了卢河乡薛集村生活困难的2位五保户:令友儿、薛登子,5位孤寡老人:薛开会、薛户友、薛园子、薛友才、赵进园,薛集村村干部们及薛集村生活与重建中心的驻地社工们。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的月饼。 一行人来到村里孤寡老人赵进园家中,详细询问了她的家庭状况、身体状况。赵进园老人的两个儿子近年相继离世,留下老人独自抚育两个还在念小学的孙子。她最近由于身体不太好,很少走动,只能在自家的廊檐下对收获的一点半夏进行简单的加工。大家一面叮嘱她要注意身体,一面向她送上节日礼物月饼,祝她节日快乐。当把慰问品给她时,她非常感动。路会长鼓励她要坚强生活,战胜生活的困境。 县红十字会人员和驻地社工接着又在薛集村生活与重建中心看望了村内的6名孤寡老人及重建中心驻地社工孟艳丽、王毅。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致以中秋节的亲切问候及节日礼物。路会长十分关心老同志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她对随行的办公室工作人员、驻地社工强调:孤寡老人生活困难,驻地社工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定期组织人员对孤寡老人进行帮助、慰问,作好尊老爱老工作,让老人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建议在十一假期期间开展“读书周”活动,以当地学生和村民为主要受众,开展文化假期。积极发挥生活与重建中心作用,使得它不仅仅是一个集体,更要让它成为薛集村村民的一个大家庭。 最后红会工作人员与驻地社工们进行了简单的探讨,就如何使薛集村生活与重建中心更好的服务群众做了相互的意见交流。并送上了表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表示驻地社工和村干部们的感激之情的慰问月饼。  一盒月饼、几句问候,这些无不凝聚着红十字会对社区弱势群体的一片心意、一份牵挂。每到一处慰问组送上的是祝福,留下的都是感动与温暖。他们收到慰问品十分感动,纷纷感谢西和县红十字会的关心与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