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举行白内障复明项目启动仪式

2012-10-1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0日上午,甘肃省红十字会白内障复明项目启动仪式在陇西县红十字眼科医院隆重举行。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办公室副主任王鹏,定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路新民及陇西县卫生局、红十字会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陇西县红十字眼科医院全体职工、部分病人及家属参加了启动仪式。

  袁博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白内障复明项目是省、市红十字会积极争取到的一项民心工程,是一项对贫困地区开展的扶贫项目。希望该院严格按照省、市红十字会的安排,把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复明康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圆满完成项目工作。最后,袁博秘书长对定西市红十字会和陇西县红十字会在项目实施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实施的现状表示满意。

  之后,袁博秘书长一行深入到病房,与病人亲切交谈,询问手术是否成功,医院对复明手术费用是否是全免,病人是否知道该项目是红十字会提供的全免费项目等问题,住院病人一一做了回答,并对省、市、县红十字会开展的这项惠民利民工程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陇西县红十字眼科医院创建于1993年,是目前全市唯一一家眼病专科医院。今年,在该项目正式确定之后,该院利用陇西县电视台、县城主要街道和重点公共场所,采用电视广告、张贴医讯、发放彩面及召开全院职工大会动员,县卫生局给县、乡各级医院下发通知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本次项目的背景、费用、筛查方式等前期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医院成立项目领导小组,从手术设备、耗材、人工晶体、人员配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从9月15日开始,已免费完成白内障小切口手术 64人,复明效果确切,社会反映良好。在10月10日的启动仪式上,将有筛选的86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其中小切口15人,超声乳化71人。

该院院长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市红十字会的安排,使每一位贫困白内障患者以零付费的方式入院、免费手术、早日康复、重见光明。同时将认真做好所有患者的术后随访,确保手术质量及手术安全。目前,该项目在省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在项目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正在有序地开展,全院医务工作人员将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0例项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