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嘉峪关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纪念宣传活动

2012-09-17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13日下午,嘉峪关市红十字会联合朝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我市市委党校开展了以“生命高于一切”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培训。市委党校第48期科干班和第13期中青班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主要以120的拨打方法、心肺复苏的方法及步骤、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以及转运等有关急救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培训,市红十字会及朝阳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人员准备充分,主讲老师耐心细致的为学员讲解每一个急救环节,让学员们知道了因为溺水、心脏病、高血压、车祸、触电、药物中毒、气体中毒、异物堵塞呼吸道等导致的呼吸终止、心跳骤停,在医生到来前,如何利用心肺复苏术进行急救;当遇到车祸等意外事件时救护人员首先要保持镇静,做好自我保护,迅速检查伤情,快速处理伤病员,同时呼叫急救电话等候医务人员的到来。    开展本次培训班,为普及红十字急救知识,提高群众对救护培训工作认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我市红十字会今后开展现场救护工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