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水县红十字会制定出台突发公共事件人道救助应急预案

2012-09-17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清水县红十字会突发公共事件人道救助应急预案》,已经县政府办公室全文印发,在全县范围内遵照执行。    《清水县红十字会突发公共事件人道救助应急预案》共分总则、组织体系与职责任务、应急响应程序、后期处置、应急保障、奖励与责任、附则七个部分,是我县红十字会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和公共突发事件的指导性文件,它的问世,对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人道救助工作具有积极作用,在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紧急救援,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促进人道救助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本预案是依据《甘肃省红十字会突发公共事件人道救助应急预案》、《天水市红十字会突发公共事件人道救助应急预案》、《清水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结合我县实际,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