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红十字会备灾中心正式开工奠基

2012-08-2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8月18日上午,由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修建的甘南州红十字备灾仓库项目正式开工奠基。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有: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州政府副州长杨武,州政府副秘书长李明,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干部杨理海,州卫生局班子成员及州疾控中心副主任杨龙,州红十字会、红十字仁爱医院、甘肃建祥监理公司、碌曲永丰建筑公司职工及甘南电视台的记者共60多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开工仪式由州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武主持,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就如何实施好援建项目作了重要讲话,希望州政府、州红十字会严格按照灾后恢复重建有关规定和项目协议要求,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监督,做好资金安排、分配使用、拨付支取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把项目资金用好、用到位。希望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思想,科学施工,精心施工,努力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希望项目监理单位以对人民、对社会、对捐赠方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监理职责,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州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尕旦木加介绍了甘南州红十字会备灾中心项目情况,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甘南州红十字会备灾中心占地7.8亩,根据国际联合会援建要求,新建一层钢结构备灾仓库,建筑面积1547平方米,二层框架结构管理用房4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36平方米。总投资450万元,其中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援助300万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150万元。    甘南州红十字会备灾中心建设项目得到了州委、州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为红十字会解决了建设用地和征地费用,国际联合会东亚办事处代表和省红十字会领导多次来我州检查和督促项目开展进展情况。    建立备灾中心从根本上解决我州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储备和救护培训问题,将有效缓解灾害发生时救灾物资缺乏和调运困难的局面,缩短物资采购和运输时间,增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加强对红十字会救灾干部和灾害多发地区人民群众进行救助知识及应急能力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