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政府副市长吕林邦调研指导学校应急救护培训

2012-08-2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8月17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吕林邦同志在市政府副秘书长石福胜、团市委书记马玉福、市教育局局长李作璧、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重玲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实验中学,现场观摩了学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此次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以红十字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CPR)、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救护(溺水救护、气道梗塞急救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现场讲解,演示互动等方式,旨在让广大师生树立“人人学应急,应急为人人”的意识,在全社会倡导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吕副市长在王重玲等人的陪同下,和学生一起认真听取了红十字会救护师关于应急救护知识的讲座,并与学生们一起现场交流互动。    吕副市长在对这次学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旨在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其了解和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这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因此,此项活动由市红十字会牵头,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卫生局等部门大力配合,各负其责,在今年试点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为下一步在全市全面推开开好头、起好步。二是由市红十字会牵头,教育局、卫生局配合,组织专人进行适合学生的应急救护知识教材的编写。三是要加大对师资队伍的培训力度,建成一支专业、高效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力量,为今后全市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