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校园

2012-08-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8月8日上午,白银市第八中学的多媒体会议室里传来阵阵掌声,白银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应急救护员培训师为八中高一新生举行了为期半天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这也是我市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的第一站,此次活动计划在白银市区七所中学培训师生4000余人。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培训课程形象生动。    红十字会救护师李进顺等人亲切、风趣地为同学们围绕红十字会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CPR)、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救护(溺水救护、气道梗塞急救等)展开讲解,并在模具上详细地进行了示范演示。现场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教学,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相互救护、包扎等,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培训会上时而掌声不断,时而笑声连连,将培训会变成了一场学习的救护现场。师生对这次培训活动非常欢迎,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的、很有必要,并希望红十字会在今后能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更多地向老师、学生普及救护知识。以此来提高广大师生自救、互救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伤亡和病痛。    在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普及救护知识,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师生树立“人人学应急,应急为人人”的意识,在全社会倡导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因为学校是人员最集中、在自然灾害中最易受伤的场所之一,广大师生又是最脆弱的群体。开展这项活动就是想通过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由此可以带动整个社会的效应来推动工作,也为下一步在其他行业和部门推进积累经验,开好头、起好步,使其逐步推广到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高危行业,因此,这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