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

2012-08-0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8月8日上午,定西市红十字会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讨论了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路新民就《意见》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辅导和解读,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今后工作的打算。    通过学习和讨论,使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红十字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意见》是新形式下国家对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准确定位,它回答了红十字事业是什么、怎么干、以及发展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意义等问题,重申了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红十字事业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力量。《意见》的出台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法制、政策、舆论等方面的有利环境,在组织领导、财政投入、社会参与等方面对各级红十字会是一个极大支持,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红十字事业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是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极大鼓舞。定西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将结合各自的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的能力和绩效。要紧紧抓住《意见》的出台和《意见》中所明确提出的“国家大力支持中西部尤其是西部欠发达地区的人道救助工作”政策的有利时机,把定西市红十字会的整体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和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