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组织收看《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新闻发布会

2012-08-0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8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秘书长王汝鹏介绍贯彻落实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我会组织全市各级红十字会专(兼)职工作人员进行收听收看。    赵白鸽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红十字会在体制机制创新、品牌管理、核心业务发展、审计监督、职业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加大了改革力度。《意见》的发布对于中国红十字会进一步推进改革具有“里程碑式的指导意义”,但对于红会系统来说,改革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向前走”。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后,各级红十字会要将《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列入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内涵,吃透精神。二是要学习致用,清晰思路。要在领会内涵,吃透精神的基础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增强创新意识,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理清思路。三是要确定目标,真抓实干。要结合我市实际,拟定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实施意见,加大贯彻执行力度,在理清思路的基础上确定发展目标,改进服务方式、完善体制机制,真抓实干,力争使我市的红十字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