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督导组对天水市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进行督导

2012-07-3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23日至26日,省红十字会督导组一行4人在袁博秘书长的带领下,对天水市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为期4天的督导。连日来,督导组通过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先后深入市红十字会和秦安县、秦州区、麦积区、甘谷县等4个县区红十字会及冠名医疗机构,重点对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贯彻《全省市州红十字会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确定的对冠名红十字(会)医疗机构进行检查评估,博爱家园项目进展,灾后重建项目尾款资料收集,红十字道路救护站运行,应急预案编制落实情况等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一次深入全面的督导检查。    通过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对我市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督导组认为,我市、县区两级红十字会,组织机构建全,管理体制理顺,都能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工作运行情况也比较好。在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方面都能认真筹划,积极组织实施,总体任务完成比较好。如利用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等开展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公益宣传活动,社会救助和为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比较经常,在援建学校普遍开展应急演练、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效果比较明显。“三救”、“三献”工作和项目开展抓的也比较紧,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充分肯定市、县区两级红十字会工作成绩的同时,督导组也明确提出了在落实年度工作部署,推进整体工作落实,完成重点任务指标和大项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长生代表全体工作人员感谢督导组一行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表示,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市红十字会将以文件形式向各县区下发整改措施并加强对各县区红十字会的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建立健全红十字组织,尽快建立红会网站,并逐步达到机构完善、功能齐全、活动经常的目标;进一步抓好红十字宣传开发工作,要在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等方面下功夫、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树立红十字的品牌形象,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在此基础上,加大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力度,向着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目标、更远大的追求不懈努力,实现天水市红十字会的发展、创新和超越。 7月31日,市红十字会在每周例会上,对省督导组检查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进行了详细梳理,对每一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落实安排,强调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落实完善,并针对县区工作如何提高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