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督导检查武威市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

2012-07-2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11日至12日,由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带领的省红十字会督查组,对我市上半年相关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永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天祝县,实地察看了华藏寺镇南山村边墙沟和朵什乡直岔村的红基会援建博爱学校项目进展情况。当了解到近年来天祝县积极争取各种项目,先后投资97万元援建了锦成博爱中心卫生院、大红沟村博爱卫生室、南山村博爱小学等情况时,李玉堂说,就是要把援助项目投在条件艰苦的地方,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教育、卫生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在武威市红十字精神病院,督查组实地察看了患者治疗、康复和生活情况。李玉堂强调,要始终坚持“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认真履行红十字会职责,为特殊困难群体开展人道主义援助。 座谈会上,督查组对我市红十字会上半年业务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加强组织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救灾、救助、救护工作;积极加强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红十字事业有了较大的发展。针对存在的不足,李玉堂希望我市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各项人道服务工作,提高红十字人道救助项目品牌形象,确保红十字会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曹永建表示,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力争我市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谋划,做到有为有位。二要围绕民生开展工作,在救助、援助、救灾等方面多办实事、好事,做到有影响、有形象。三要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做到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章办事。同时,扎实做好基层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争取更多的志愿者主动参与到人道主义救助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