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督导嘉峪关市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

2012-07-2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17日至19日,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为组长的省红十字会督导组对我市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17日上午,在市级机关3号会议室召开了我市红十字会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范主持,市卫生局局长朱兴有就我市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朱局长指出:2012年上半年我市红十字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一是扎实开展 “红十字送温暖”活动,打造红会知名品牌。开展了“红十字送温暖”活动,对空巢老人、无偿献血志愿者中的困难群众、因病返贫的特困户进行慰问。二是认真开展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空巢家庭活动,构造和谐社会。为建设、胜利街区15户空巢、孤寡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糖、牛奶、鸡蛋等生活物品,了解他们在生活中的困难,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此项工作。三是认真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纪念活动,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开展市民健康咨询与义诊活动,发放红十字法律法规、家庭应急健康常识、疾病预防等各类宣传资料。在明珠小学举行《未成年人安全预防与自救》图书捐赠。四是弘扬博爱精神,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开展无偿献血宣传、义诊、健康咨询等系列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五是完善各项体制机制,提高应急救助能力。制订嘉峪关市红十字会突发公共事件人道救助应急预案,组织专业急救人员对酒钢客运队、嘉峪关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职工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开展遗体捐献活动3例。六是加强冠名医疗机构市红十字长城医院的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后,实地查看冠名医疗机构红十字长城医院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对我市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情况的全面督导检查,督导组认为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不仅有详细的工作计划,较好地完成了省红十字会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指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还突出了三个亮点:一是红十字志愿者关爱、服务空巢家庭活动;二是遗体捐献活动得到了突破性进展;三是对冠名医疗机构严谨的管理制度。督导组一行还对我市红十字会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争取在省市编办的共同努力下,理顺嘉峪关市红十字会体制;二是开展红十字知识“进学校”,巩固和发展红十字青少年队伍;三是开展红十字“进社区”,努力搭建社区平台,不断扩大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影响。 全市红十字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卫生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