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开展上半年工作督导检查

2012-07-17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9日至14日,由庆阳市红十字会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督导组,对8县区红十字会上半年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县区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灾后重建、博爱家园项目、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了督查,检查发现,各县区红十字会工作开展不够平衡,部分县区红十字会组织机构和岗位的设置、专职人员的配备、经费等不能满足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需要;县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人力、物力等方面无法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应急救护培训尚未纳入法制化轨道;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的社会募捐能力有待提高,整体救助实力较弱,救助项目和救助范围受到局限。 针对当前存在问题,督导组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二是加大创新力度,要在“3+X”工作上下功夫,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创新工作;三是加强交流合作,利用项目平台,加强与其他兄弟省市红会的交流学习,市红会也会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有计划地安排红十字会干部参加上级红会举办的学习培训,让县区红会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四、扎实有序地推进“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的开展,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使更多的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