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场

2012-06-28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强化机场应急救护工作,提高机场工作人员应急救护理论水平和急救技巧,夯实机场应急救援保障基础,近日,张掖市红十字会组织专业急救人员对张掖甘州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公司专职、义务救护员共22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担任,内容紧扣民用航空器紧急事件下的紧急救援及现场互救自救能力建设的主题。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模拟演示的方式进行,讲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和外伤救护等理论知识,使参训人员对急救知识有了全面、深入、系统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培训采用现场演示方式,向参训人员模拟演示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外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技能等急救技能。培训中,根据参训人员多为义务救护员的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直观的身体动作细致演示各项救护要领及技巧。在现场实践活动中,老师充分利用医学人体专业模具引导参训人员积极操作,并结合所有培训科目,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模拟实践操,对学员动作要领逐个进行指导、纠正,进一步强化了培训效果。通过互动参与式操作、手把手指导,使参与培训的人员掌握了最基本的外伤救护四项技术及现场心肺复苏术。    培训结束后,由市红十字会组织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和实际操作考核,22名学员均顺利通过了考试并取得救护员资格证书。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救护人员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强化了应急队伍建设,对做好机场的应急救援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