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2-06-20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年6月14日是第9个“无偿献血者日”。为弘扬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促进无偿献血持续发展,按照卫生部、省卫生厅的部署,6月14曰,市卫生局与市红十字会在甘州区中心广场开展了以“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市人大副主任周双喜、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余锋、市卫生局局长李积荚,甘州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启仪式。     在宣传活动中,悬挂横幅20条,展板10块,出动医务人员及大专院校学生210名,设咨询点8个,在电视台播放无偿献血公益广告50次。同时,通过媒体和短信平台在电信、移动、联通用户发布信息条。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100人参加,让志愿者现身说法,向广大市民宣讲自己的献血经历,真实、热情,对现场群众起到了很好的感召作用。 在14日下午和晚上分别在市中心血站、市区电视台举办以“储备健康.弘场美德.挽救生命”为主题的访谈活动,热情为广大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共有205人参加了无偿献血。市直医疗卫生还举行了“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集中无偿献血活动,这次医务人员献血活动是对全国六部委联合发文的积极回应,同时也是在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我市无偿献血宣传月中,市电视台、张掖日报社等新闻媒体单位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在宣传月中,掀起了一次献血热潮。随着献血车的到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邮政公司、税务系统部门工作人员参与了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达到了初步预期效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通过本次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向自愿无偿献血者表达了敬意和谢意、向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向广大市民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环境。今后,血站将继续保持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的热情,努力推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