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12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2012-05-2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纪念第65个世界红十字日和全国第四个防灾减灾日,广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根据省红十字会的有关要求,定西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了“2012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一、开展纪念宣传活动,提升红十字知晓率    在5•8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定西市红十字会在立交桥广场举行了纪念宣传活动,活动采用悬挂横幅,散发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发放了2000多份关于防病治病、防震减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急救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同时,还组织医务工作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广大群众测血压、量体重、回答疾病预防和保健方面的问题。通过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活动,起到了播撒红十字知识,传承红十字精神,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的作用。    二、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讲座 5月10日,定西市红十字会深入到陇西红十字眼科医院,举办了红十字运动知识专题讲座,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路新民宣讲,对全院100余名医务人员图文并茂的讲解了有关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发展及现状,中国红十字会百年来的人道工作,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及其内在关系,红十字的宗旨及精神等方面的知识。大大提高了红十字知识的知晓率,扩大了宣传范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结合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在定西市安定区西关小学组织了由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组成的抢险队与2000多名学生,进行了“就地避险、紧急疏散、伤员救治”三大项的演练。通过宣传和演练活动,深入推进了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课堂,不断提高了全区中小学师生的防灾避险、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开展“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定西市卫生学校根据市红十字的安排,在5月8日组织红十字志愿者5名,前往定西城区专门收养孤残、遗弃儿童的陈尚义夫妇家,为两位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打扫了院落卫生,为残疾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等。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定西市红十字会还组织志愿者,在安定区李家堡镇敬老院、李家堡镇小学、驻定68115部队等地积极开展了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宣传红十字运动和无偿献血知识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