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合作增友谊寒梅添新枝——台湾红十字组织在文县和宕昌县开展寒梅助学计划

2012-05-2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台湾红十字组织正式将文县和宕昌县的共4所少数民族地区学校纳入第七期“寒梅计划”资助范围。 “5.12”地震发生后,省、市红十字会立即发出援建呼吁,主动联系台湾红十字组织到陇南实地考察,在反复磋商的基础上,争取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助资金9300万元,援建西和县21所农村中小学和19所乡镇卫生院。通过灾后重建项目的实施,市、县红十字会与台湾红十字组织密切交流、派团互访,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并逐步扩大合作范围,在援建的21所中小学,开展了旨在通过为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助学金,以鼓励其积极向学,顺利完成学业的“寒梅计划”。此前已连续开展6期,受助学生1473人次,受助资金共79.73万元。从第七期开始,资助范围将扩展到我市少数民族地区学校,以帮扶更多家境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目前,文县和宕昌县红十字会正在按照第七期“寒梅计划”项目要求,抓紧开展受扶对象的筛查、公示、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