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崆峒区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2012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2012-05-14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纪念第65个“世界红十字日”及第四个“防灾减灾日”,积极开展“2012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5月10日上午9点,平凉市红十字会和崆峒区红十字会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医医院、崆峒区妇幼保健院、崆峒区红会医院、平凉市红十字妇科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的20余名医务人员,在崆峒区大寨回族乡锁家村举办了以“红十字——人道力量”为主题的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市区红十字会通过在活动场地悬挂横幅、设置义诊咨询台、发放宣传物品,向锁家村1000多名村民进行了红十字法律法规、应急避险常识、卫生救护技能、医疗保健知识、传染病防治、疫苗接种等方面的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义诊及接受咨询群众500余人;为锁家村小学300名小学生每人发放了一本《未成年人安全预防与自救》读书,以增强他们在发生不安全事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给前来参加宣传义诊活动的上千名群众现场发放了共计4万元的慰问物品,同时,市区红十字会还慰问了锁家村的三户贫困户,为每户送去了价值800元的慰问物资。 通过此次宣传义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更好的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了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为我市红十字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