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深入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帮扶点调研

2012-05-1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5月9日,定西市红十字会深入帮扶点通渭县华家岭乡石勿村进行调研。    石勿村辖上庄、中庄等七个社,全村共有266户,1178人,其中特困户69户。村里现有耕地6962亩,全部为旱地,产量不高,当地干旱少雨,村民吃水很困难。当地农民主要收入依靠外出务工和种植树苗。村民们当前最迫切的期望和难题是:一是修水窑,解决吃水难题;二是硬化路面,方便他们在雨天出行。    在村委会的大院里,市红十字会帮扶组与村干部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村民们亮家底,说困难,谈打算,帮扶组每个成员都认真听,仔细记。通过调研,了解到了村民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今后的打算以及造成特困村民贫困的主要原因等详细情况。    定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路新民向村民表示:“这一次我们是带着党和政府的嘱托,带着一颗爱心来把帮扶点的情况摸清、摸透,以便针对具体的原因,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以后我们还会经常来,有什么困难大家可以给我打电话或直接来找我。省委这次广泛开展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就是一项旨在号召广大干部到农村去、到贫困群众中去,真心诚意地为基层、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大家不要有什么顾虑,有什么困难和要求都提出来,咱们一起商量,一块儿想办法,我们定西市红十字会将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争取让大家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