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峰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2-05-0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8日,是第65个世界红十字日。西峰区红十字会在彭原乡杨肴村举行了“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举办了畜牧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聘请庆阳市畜牧局高级畜牧师常宏讲解了养猪、养羊实用技术,给帮联农户提供了信息、技术和政策方面的支持;聘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治医师尚虹讲解了防病治病相关知识,给群众提供了劳动力健康方面的支持。二是开展了宣传慰问活动,现场向帮联户、五保户、特困户、低保户发放了宣传品和慰问品。    这次活动共搭建拱门1个,悬挂横幅6条,参加村民120多人,发放夏凉被120条、夏凉衫240件、羊毛T恤120件、红十字宣传册120本、宣传手提袋240个、防治疾病宣传画150张、宣传围裙150个。庆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敏丽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出席活动的还有西峰区红十字会会长曹武峰,彭原乡党委副书记孙亚诚及杨肴村党总支、村委会领导。    这次活动,是一次送科技、送健康的活动,也是红十字组织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使农户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红十字组织的温暖,有力的促进了“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