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红十字会帮扶组深入武山县林坪村联系点调研

2012-04-25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6日上午,天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长生、副会长焦三童及市卫生学校负责人等一行19人赴联系点武山县洛门镇林坪村,进村入户对接联系户,进一步了解村情户情,通过和村民拉家常,有针对性地“把脉开方”,共同商讨致富的办法。   工作组一行在村委会首先同村干部及村民代表一起进行了座谈,对上一次村里提出的无村卫生室和缺少饮水窖的具体问题进行商讨,并研究了逐步解决的方案。针对林坪村 常年缺水干旱的自然条件,大家一致认为,种植经济作物重点还是要考虑以花椒、核桃等耐旱作物为主。市红十字会将尽快在适当的时候请林果部门的专家到村上,对下一步的林坪村发展经济作物实地考察,力争在发展经济作物产业上走出一条发展致富的路子。同时工作组提出,要充分抓住目前省上针对“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推出的各项优惠贷款机遇,利用村子周边的荒坡地,发展散养鸡等养殖项目,先从小规模做起,再逐渐壮大发展。    座谈交流会后,工作组一行来到在康书文家。通过了解知道,他家共有5口人,8亩多山地,全部种植小麦和油菜,全家的生活及孩子的读书费用都靠这几亩薄地维持。针对他家的情况,工作组建议他家尽快争取“妇女小额贷款”,逐步发展家庭养殖,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富裕的生活。    随后工作组一行还分别到康书红、陈书子、肖满意等3户特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和他们拉家常,问诉求,详细了解他们三个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了发展致富的路子,鼓励他们树立发展经济、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这次入户调研和帮扶行动,进一步加强了红十字会与村民的了解,增进了感情,在林坪村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红十字会制订下一步帮扶工作方案提供了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