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庄浪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博爱家园项目初级卫生救护培训

2012-04-1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17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博爱家园项目实施地岳堡村崔家村群众50多人,在县疾控中心进行了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内容主要以群众生活中的急救小常识为主、包括出血、骨折、脱位、撞击等情况的判断及处理;蛇虫咬伤、异物入眼、扭伤、烫伤、酒精中毒等急救办法。现场示范如何包扎头部、肩部、手掌、脚掌伤口及人工呼吸等初级急救的方法。

  初级救护知识的普及是实现安全生产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要举措,普及卫生救护知识,开展初级卫生救护培训,有利于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对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提高人民群众的生存质量,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不仅有效的提高了群众在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也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